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十三)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怎么回事?”黄少天问。

 

他站在门边,手臂抵在门框上,整个人倾斜着,眼神里微微地透出了几分质询之意。

 

外面水汽蒸腾,捏着手机的那人额头上已有了些汗意。他的眼神在黄少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胳膊上停留了片刻,了然地笑了笑:“没怎么……唷,你还不高兴了?让我进来再说。”

 

“他挂了?他不打算给我解释就挂了?你就看着他挂了不拦着他?”黄少天不依不饶。

 

“你要那个老混蛋解释啥?”叶修无奈地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我来解释行不行?”

 

黄少天眼睛一翻,慢腾腾地站直了身,不情不愿地给叶修让出了道儿。

 

“成吧,也不是不行。”

 

……这一切,都是叶修拿走黄少天的手机近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黄少天是没有想到这个电话会打这么久的。在屋子里冷静下来之后,他等的焦急,几次三番地想出来刺探刺探军情;没奈何每当他把这门打开一道缝儿,外面那人便伸出手来把门关严实了,咣当一声,毫不留情。叶修这行为实在不讨喜,总有些刻意瞒着他什么的意思;一来二去他便有些来气,门也懒得去开了,就坐在床上翘着腿发愣。

 

怎么说呢?古怪的独占欲。

 

在自己生命中几乎是最重要的两个人居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有着不同寻常的联系,这种事本身就很容易让人心怀芥蒂。平日里站在上帝视角看人家的纠葛,总觉得无聊可笑;然而当事情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的时候,人往往很难保持心理上的平衡,甚至会凭空产生一种近乎于被欺骗一般的怒气。黄少天心大,也明事理,自然不会当真发火;但是心里别扭总归是有的,于是当叶修终于打完电话回来之后,略微地赌了赌气。

 

话说回来,赌气这事儿也讲默契。若是单单一人赌气,另一人浑然不知,就会让两人的关系轻易陷入尴尬的境地;好在叶修此人对黄少天的情绪还算敏感,也摆出了要慢慢解释的姿态,如此便不至于对这小话痨造成更多的刺激。

 

“你先说你干嘛要关门?”黄少天先开了口,“你和魏老大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

 

“哥这不是怕你吵吵吗,打扰我们谈正事。”叶修挠挠眉毛。

 

“我是这样的人吗听得出来是正事还会吵?你不要把我当傻子好不好,说好的解释呢,说实话行不行别给我贫。”黄少天阴着脸道。

 

叶修又挠挠眉毛。

 

人紧张的时候总会有些小动作,想不到叶修也如是。黄少天脸上还端着怒气,心里却笑开了花。叶修还有心思开玩笑,想必也没有什么要紧事瞒着他了。不过这些天被叶修逗得多了,黄少天总想着找个机会整将回去,便还装模作样地声色俱厉着。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出些端倪。

 

“实话啊,哥一直说实话。”他道。

 

黄少天眯了眯眼,觉得有点颓。

 

“不想说就——”

 

“不过实际上呢,”叶修打断道,“还有一个小原因。”

 

和魏琛的交谈,让叶修对自己的感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觉得有些话,一定要告诉黄少天。

 

“老魏这人吧,对我向来是诸多不满意。知道你的男朋友是我,刁难自然是少不了的了;你也知道,他就这德性。”

 

“所以哥也没办法嘛,总得好好安抚一下他是不是?好歹是你的老师,总得认真对待吧。又不是讲和你毫无关系的事,你要是就站在我面前,我要怎么整理思路?而且你脸皮这么薄,肯定会闹的。”

 

“然后我跟他说……”

 

“我跟他说他我当然会好好对你。家里那边没事,反正我从小就跟老头对着干,他也习惯了,肯定懒得找你麻烦。公司里的人都还不错,当然也不会出现难为你的情况。我也会好好攒钱,开始考虑两个人的生活。我不会干涉你的工作,你想做什么都是你的自由;你一直不在我身边也是你的自由。我不会干涉你。”

 

说到这里,叶修轻描淡写地笑了笑。

 

“……但我会给你准备一个家,一个你随时可以回来的地方。”

 

“我这样告诉他,然后他终于满意了。正好你们蓝雨有事儿,他就把电话挂了。”

 

“少天大大,你满意吗?”

 

我靠……不要这样的吧?!

 

话才说到一半,黄少天的脸就红透了;听到最后一句时更是燥得不行,鸵鸟一样地弯着脖子,掌心和脸黏在一起,死活也分不开了。叶修见他这样,转过脸去压着嗓子咳了两声,愣是忍住了没笑出声来。

 

“你怎么回事啊我还以为你是个木头理工男……看不出来简直情话满点啊?”黄少天低声嘟囔着,蚊蚋般细碎的声音硬生生地从指缝间挤了出来,“你不会是学来的套话吧?又想逗我玩呢?”

 

叶修一本正经道:“还要学套话?实话谁都会说,只不过我脸皮比较厚,说实话可以说的面不改色。”

 

……于是黄少天把头埋得更低了。

 

“行了行了行了快闭嘴吧我知道你爱我了!求求你快去睡觉吧不要跟我说话了我暂时不太想跟你说话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以为你还会问我我和你家魏老大怎么认识的。你都不好奇?”叶修有点惊讶。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颇费力气地抬起了头。

 

“哎这种事以后总有时间讲的!现在给我滚去睡觉之后起来赶工行不行?这种事……以后回家讲就好了吧!”

 

诶……?

 

叶修先是呆了呆,然后又轻轻地咳了一声。

 

“好啊,回家再说了。”

 

很久之后,这件事才又被两人提起。他们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叶修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当年兴欣公司刚刚建立起的峥嵘岁月,给黄少天讲魏琛是如何一时兴起地拉了他们一把,做了当时他们急缺的艺术总监。说是艺术总监,其实兴欣上上下下和设计美工有关的事都由魏琛一手包揽了,手底下根本没人。当时自己年轻气盛,老魏又是那个鬼脾气,两人有点不对盘;不过也不知怎么回事,吵着吵着,反而成了损友了。黄少天磕着瓜子惊奇道没想到魏老大对外人也这么讲义气,叶修笑笑,说那时他好像刚辞职,自己本身也没个定所,只是正好漂到杭州——不过讲义气是真的讲义气。黄少天掰着手指算了算时间,心里也有了概念。

 

再后来,叶修又说,兴欣起来之后,他走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不过时不时也会回来看看,我们也知道他有自己的事儿要忙,兴欣当然也会帮他。那时魏琛已经比过去安定许多了,在忙的事黄少天也有了头绪。他想搭建一个专门属于摄影师的线上交流平台,并与相关公司连线,让更多的人更为方便地关注摄影师这个群体和他们的作品;为此,他需要充足的资金,又不愿对他人开口,便四处打工赚钱,接些危险却薪酬丰厚的摄影活儿。后来好赖是把钱筹起来了,加上兴欣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个平台总归是摇摇晃晃地建立了起来;这是后话,不提。

 

总之,黄少天始终记得,魏琛终于对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了成功的信心,并且主动把真相告诉他时,他心中的感动和惊喜。

 

镜头转回现在,一切都还远远没有尘埃落定。有的人醒醒睡睡,昼夜不分,码着仿佛永远码不完的代码;有的人守在左右,插科打诨,暗自细心地照料喜欢的人的衣食起居;还有的人又失踪了,为了自己的梦想,风里来雨里去。

 

生活没有那么轻松容易。但他们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都在为着自己心中理想的未来悄悄努力。

 

TBC

 

 

*还没完结……!不过快了……

*说实话,一开始我的打算是写个短篇,顶多上中下吧,不知不觉也写的稍微有点长度了。时间线拉的有点久,我个人在写的过程中心态也微妙地发生着变化,也迷茫过……可能会对文章想表达的情绪稍微有点影响吧?不知道有没有伤害观感呢。

*啊,一如既往地求评论XD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