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一)

*架空,普通人叶黄

*大概是中短篇,感谢食用

 

作为一名IT行业的工作者,叶修完全可以说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他对工作狂热的态度让无数同辈后辈乃至前辈都自叹弗如,并将其引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来追逐。 可和他相熟的人都觉得,成为叶修那样的人,是要折寿的。

 

“老叶你这样不行!”他的同事方锐在他忙到昏天黑地时总是忍不住在一边苦口婆心,“一天到晚就知道忙,和人说话也都在聊工作的事,一休息就变成一滩烂泥,饭不好好吃觉不好好睡不知道运动还死命抽烟,你还想活几年?年轻人,要学会吃点好的玩点好的,看看风景见识世界,和各种各样的人交交朋友谈谈人生理想才对啊!”

 

哦哦。叶修总是这样敷衍地回应着。可方锐不用凑过去看也知道,叶修也只是应个声而已,要让他的手不黏在鼠标和键盘上,简直比天方夜谭还要天方夜谭。

 

这样折腾自己,迟早要垮掉的。叶修自己不在乎,他们公司上上下下却都紧张得要命。老板娘陈果一直教育他们道,业绩这种东西不是不重要,但是再怎么说,也没有员工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重要。程序员本身就辛苦得很,再像叶修这样透支那还得了?于是一帮子人下了班闲着没事,就天天商量着要把叶修丢到哪个风景又好生活节奏又慢的旅游胜地去,让他感受一下这个世界除了代码以外的美好顺便彻彻底底地休息休息。

 

后来叶修真的病倒了一次。说来也不是什么大病,就是累狠了点,却让他不得不在家里躺上了两三天。这可让公司里担心他的人找到了由头,叶修一从医院跑回公司,陈果就二话不说强制性地给他放了一个星期的假还友情赠送了飞去厦门的机票,方锐也万分贴心地给他订好了旅馆,拍拍胸脯说钱就哥们我出,也算是给你这病号的福利了。

 

叶修听方锐这么一说,便探头去看他的电脑。一看,得,青年旅舍,二人间,钱都付了。

 

“啧,方锐大大你这订的是什么啊?不是大酒店就算了,好歹也得是个单间啊。太抠门了,没有诚意啊,我不去。”叶修拍拍方锐的脑袋,语气里隐隐约约有点抱怨的意味。

 

“哪能啊,我这么真诚!”方锐冲他夸张地眨巴眨巴眼睛,“这还不是想让你感受一下真正的年轻人的氛围嘛!何况平时你啥时候挑过睡觉的地方,不都是有张床就能倒头就睡的吗?老叶你现在找借口也这么拙劣啊。”

 

“那工作怎么办,让哥一边旅游一边应付陌生人一边码代码可不人道,还不如待在写字楼里呢。”叶修叹气。

 

“哎呀你要做的早就做完了,实在有多的我帮你做总行了吧!”方锐眼一闭心一横。

 

勇士啊,方锐大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说不感动都是假的。叶修磨蹭了一会,想着怎么也不能辜负身边这些朋友的一番好意,就回了家随便收拾了一下,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然后一大清早就踏上了前往厦门的旅程。

 

到厦门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登机落地,找到旅舍和办理入住手续都很顺利,他告诉自己这一次旅游没准真的可以放松一下心情,改变一下他的生活方式呢?虽说不能工作让他有一点手痒又有一点担心,但是既然老板和同事都向他表示缺席一个星期完全没有关系,还执意没收了他出差时常用的笔记本,他也只好选择既来之则安之了。

 

旅舍内部的结构不算复杂,叶修很快就找到了方锐给自己定的房间。房门虚掩着,他敲了敲门,听到里面有人应声之后便推开门走了进去。房间不大,一张桌子两张床,桌子上乱乱地堆着零食和一些摄影器械,桌子边看起来也就二十岁上下的男孩子正喝着咖啡看着地图,见他进来就抬起头来对他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初次见面,我叫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房间有点乱哈你别在意,我过一会儿就来收拾!”男孩子说话语速有点快,语调也挺昂扬,很有精神的样子。

 

“哦没事,收不收拾都无所谓。我叫叶修。”他冲黄少天点点头,顺手把背包扔到了自己那张床上,然后掏出手机给公司里的人报平安。黄少天见他正忙着打电话,就没再和他搭话,低下头去继续研究自己那张地图去了。

 

电话里的陈果嘱咐这嘱咐那,把叶修当小孩似的。叶修一脸没辙,也就哎哎地应着。听到了话筒里传出的断断续续的女声,黄少天抬头望了他一眼,一副想笑又不敢笑,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在心里叹气,觉得这八成是误会了什么,不过也没想着要主动去解释。

 

“你女朋友?可以啊,把你管的死死的。”叶修刚挂电话,就看见黄少天下巴一扬,冲着他笑得有点儿促狭。

 

“你想多了,那个是我老板娘,我们公司员工共同的母亲大人。”叶修懒洋洋地回答。

 

黄少天耸了耸肩,倒也没多说些什么,自顾自地收拾桌子去了。

 

“啊对了,你叫叶修对吧?我以后怎么叫你?老叶可不可以?我二十五岁啦不过你估计比我大,这样叫大概没问题吧?”片刻之后,他又没话找话似的开了口。

 

“二十五?小朋友不要虚报年龄。”叶修一脸怀疑。

 

“二十五就是二十五!怎么啦不可以吗?我这是显年轻,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黄少天先是一愣,然后挑起眉,看上去有点不大高兴,“我跟你说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我都工作了!我可是专业的摄影师,自由摄影师!我还有工作室的!”

 

哦,来采风的小摄影师。叶修点了点头,顺着他的话头说好好好你才不小,然后又在心里补充道不过看这赌气的小眼神心理年龄可就说不准了。黄少天见他一脸煞有介事的样子就也假装一本正经,说老叶你这回答不错,奖励你一根棒棒糖。

 

然后他就当真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了一根棒棒糖。

 

好吧。几分钟后叶修叼着一根棒棒糖爬上床睡午觉去了,腮帮子鼓鼓的,看起来有点滑稽。黄少天盘着腿坐在自己的床上,指着他笑得前仰后合。

 

看上去挺融洽的。

 

嗯,不错,这个室友蛮好相处的。他们倒也没多想,只是单纯地这么觉得。

 

这是一场对于他们中的任意一个人来说都毫无惊奇之处可言的萍水相逢。按照常理来讲,他们会成为点头之交,礼貌地将对方的号码存入手机,一周之后永不再见,然后把号码连同那个姓名都一起遗忘在通讯录里头。

 

可故事走向不是这样的。

 

每一份爱情,都是从相遇开始的。

 

TBC

 

*对IT行业工作者和摄影师的了解来自于百度,在整个故事中可能出现bug,如果发现了欢迎指出w

*对厦门的记忆有点模糊了呃……如果发现了bug也欢迎指出!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