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二)

*架空,普通人叶黄

*大概是中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

 

黄少天今年二十五岁了,只比叶修小三岁。

 

黄少天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自由摄影师,他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建了一个工作室,名字叫做蓝雨。

 

黄少天这次来厦门采风是一时兴起的,不确定会待上多久。

 

黄少天喜欢吃甜食,黄少天不喜欢吃蔬菜,黄少天最不喜欢秋葵。

 

黄少天……

 

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

 

停!

 

叶修觉得头有点疼。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也就是他刚刚住进这间旅舍的时候,他还觉得黄少天是一个还算乖巧可爱的小男孩,在他进门的时候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在他打电话的时候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边不去打扰,还会自发地收拾东西。可是谁能想到呢?从他睡完午觉到现在,区区小半个下午过去,他的大脑就被这个叫做黄少天的男孩子刷屏了。

 

这不怪他,真的。天地良心,他可没有打探一个陌生人的生辰八字人生经历这种奇怪的癖好;这全都是因为黄少天他……他也太能讲了。

 

“黄少天你不渴吗,你就算是条鱼嘴巴也该说干了吧……?”叶修忍不住打断道,手指在口袋里的烟盒上蠢蠢欲动。

 

“喻?”话说到一半的黄少天根本没听清叶修在说什么,“你说喻文州?我刚刚说了文州是蓝雨现在的主管啦,不过他很平易近人的平时也不会随便欺负下属……咦老叶你突然站起来干嘛?你去哪啊?”

 

“……我去给你买瓶水。”叶修顿了一下,回答道,“过会再回来。”

 

黄少天先是一愣,接着眼睛就一亮:“诶老叶你太好了!我咖啡早喝完了正渴着呢!不过要你去帮我买多不好意思干脆我们一起去吧!”

 

“……不用,我自己去,你在这里看行李就好了。”

 

“诶?诶?那老叶你等等我找一下我的钱包……”

 

“不用不用,我请你了。”

 

……

 

解放了解放了。叶修快步走到旅舍的门口,把在手里捏了很久的烟点上。出了旅舍往右拐有一家便利店,他来的时候看到了,还有点印象。路上的太阳有点晃眼,叶修低着头在树荫下慢悠悠地往前走,散步似的,烟雾袅袅,飘到了树梢上。

 

便利店不大,货架就那三四排,却挤满了年轻的游客。叶修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可东西总归是要买,他也只能自认倒霉了。他掐了烟挤进去,绕到了摆着各种各样的饮料的那一排,想着黄少天毕竟年轻,又喜欢甜的东西,就拿了一瓶可乐去前台付账。

 

队很长。叶修排着,随着人流向前慢腾腾地挪动着,隐隐约约地,竟生出了几分“有人在等我”的焦虑感。他眨眨眼睛,意识到罪魁祸首居然是那个让他不得不找借口从旅舍里逃出来的小家伙,便不由得哑然失笑了。

 

怎么,还急着回去摧残自己的耳朵了?

 

说实话,他并不讨厌黄少天;只是身心的疲劳还没彻底恢复过来,强撑着集中注意力听人说些他不熟悉的东西,实在有点勉强。回忆一下黄少天讲过的东西,他突然觉得还算有意思,有心情的时候听听也未尝不可;反正听着就好了,又不用接腔。

 

等叶修结完账回到旅舍里,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他往房间里探头,正见到黄少天对着门口眼巴巴地望。刚一见到他,黄少天就忍不住开了腔:

 

“你去哪啦花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迷路了要出去找你呢!你一定是迷路了吧一定是迷路了吧?下次还是我跟你一起出去好啦不然你一个人跑丢了怎么办?”

 

“得了吧,哥多大的人了还会丢?”叶修把可乐瓶往黄少天的脸上一戳,“你其实是渴狠了吧。”

 

“……”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倒也没反驳,拧开瓶盖就咕咚咕咚喝了起来。

 

好玩好玩。叶修瘫回自己的床上玩手机,眼神时不时地往对面的黄少天身上飘。那孩子只顾着喝可乐,末了还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完全无视了旁边一闪一闪的手机,他看着几乎要笑出声来。

 

“有人给你打电话。”他好心提醒道,然后看着黄少天一边抱怨着“这谁啊”一边慌乱地盖上瓶盖拿手机,彻底笑出了声。男孩看着来电显示,脸上有微妙的愠色,接通了电话就跑出了门。

 

回来也是半小时后的事了。

 

“怎么,女朋友啊?”叶修有样学样地打趣道。黄少天把手机往床上一甩,揉揉自己的头发,有点懊恼地叹气:“哪来的女朋友啊要是有女朋友就好了。是魏老大啦魏老大,当初手把手教我们摄影的老师,现在天南地北的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大半年没联系了。不知道怎么搞的今天居然也突然想起来关心他的得意弟子了,哈哈哈真是不容易啊。”

 

“听起来你很关心你的老师嘛。”叶修懒洋洋地说。

 

“……老叶你是傻的吗你从哪里听出来我关心他的了我自己都只听出来了嫌弃好吗。”

 

“好的。”叶修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倒是把黄少天噎的一时无话。见叶修一直低着头玩着手机,没有再继续说话的意思,黄少天也便坐回到自己的床上,玩起了电脑。一时间,窄小的房间里只有敲击键盘的“哒哒”声在回响,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你的老师也是很关心你的,他只是忙罢了。”片刻之后,叶修突然没头没脑地说道。

 

黄少天有点讶然地抬头看他,接着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笑了起来:“我知道。”

 

仿佛僵硬的空气突然流动了起来,黄少天敲击键盘的声音也变得带上了几分欢快。他又渐渐开始唠叨起蓝雨唠叨起他计划的厦门之旅,顺便对叶修带回来的一点烟草气息表达了不满;叶修松松垮垮地倚在枕头上,手指头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手机屏幕,好像在听又好像没在听,总之也没怎么搭腔。西斜的阳光从窗帘缝里泄了几分进来,细细的灰尘在光影里打转,他不说话了,安静下来定定地看着,在心里轻声说:真漂亮。

 

“走,吃饭了。”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敲了敲自己有点麻木的肩膀。

 

“好啊走走走,我知道有一家店特别好吃,我昨天晚上去过,我带你去。”黄少天回了回神,也忙不迭地站了起来,拉过叶修就往外走。

 

“……还有那什么,老叶老叶。”

 

“谢谢啊。”

 

TBC

 

*我仿佛是OOC了……陷入自我嫌弃x

*以上为存稿修整,之后就没办法日更了,慢慢更新啦x

*有什么问题欢迎指出呀!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