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五)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

 

不像全世界东奔西跑的黄少天,还没走多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叶修轻易就体力不济了。

 

“我要坐会儿,我真走不动了。”他愁眉苦脸地说。

 

“不是吧,”黄少天哀嚎,“老叶你要不要这么未老先衰啊?”

 

叶修没理他,直接往旁边的石凳上大喇喇地一坐,一副“我要坐地生根了,你爱怎么地怎么地吧”的架势。黄少天无奈,只好放弃了和叶修一起行动的想法,把挂了一身的背包纸袋往叶修手里一塞,道:“老叶那你坐着啊,你别乱跑啊,我先过去转转,过会回来找你啊!”

 

“其实我认路……”叶修也无奈。

 

“得了吧,根本就懒得出门的人哪来的方向感?”黄少天一脸嫌弃,“反正不要乱跑,不要乱跑!不然我回来就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叶修目送着黄少天转身离开,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弹他脑门的冲动,挠了挠头。被一个比自己还小的男孩子这样仔细关照的感觉他以前还不曾体会过,倒觉得有点新奇了。

 

闲着也是闲着,他静坐了一会,还是打开了手机。方锐那条短信瞩目地挂在信箱的最上方,他又读了一遍,突然觉得不对劲。

 

黄少天的声线是很好记。明亮,毫不拖沓,带有很强烈的情绪意味,如果稍加暗示,被熟悉的人认出来并不算奇怪。但方锐这家伙怎么敢这么肯定?这不应该啊。

 

旅舍也是方锐订的,总该不会是串通好的吧,叶修心想。怕哥不愿意好好完成他们的“任务”,故意派来的托?

 

大题小做。

 

他平时不是喜欢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的那种人,也从来不会对别人明确的善意报以小心眼的态度——不论对方采取的方式他是否喜欢。可这一回,好像和平时有一点不一样——已经不是给讨厌海鲜的人点鳗鱼饭这种等级的问题了。

 

眼前这个人所给予他的所有热情和信任可能都只是来源于别人轻飘飘的一句嘱托。他不知怎的,突然感到有些失望。

 

好在叶修也不是那种喜欢把疑惑埋在心里任其发酵的人,觉得不对,就干干脆脆地问了,方锐也不含糊,很快地发回来了一张截图,配上了一个猥琐笑的表情。

 

那是黄少天的朋友圈。说来他虽然一开始就加了黄少天的微信,但是却没有刷朋友圈的习惯,自然也就没有看到。

 

“来厦门玩认识了一个很厉害很有意思很好玩的人!”黄少天写道,“就是太宅了太宅了实在太宅了,这怎么行?这几天一定要多多带他出去跑跑跳跳。”配图是他的电脑桌面,奇奇怪怪的软件和几个文件夹整整齐齐地排在桌面上方,下面是一个顶着满头文字泡的火柴人,姿势很是滑稽搞笑。叶修看了一眼就明白了,这文件摆放和命名习惯方锐显然能轻松认出是他的手笔,再加上同在厦门,少天又喊了那么一嗓子,傻子都能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叶修静静地看着手机,心里一点隐秘的不悦烟消云散,笑意爬满了眼角眉梢。

 

他对自己的定义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人”。他觉得这个定义非常中肯,完全不有失偏颇。他从来都很有用,不管是在完成工作还是在别人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都能把一切都安排、解决得很好。别人夸奖他优秀,他向来也都接受得心安理得——但是说他有意思,说他很好玩,还把他闲着无聊做出来的小东西炫耀似的给别人展示,这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他自觉不是一个有趣的人,要说有趣,黄少天才是真的有趣;有趣到只要他在周围,自己就想不了太多的事了,视线和思绪被他吸引着到处跑……

 

……等等。

 

可我们才认识两天啊。

 

叶修这么想着,有点出神。

 

他理智地把自己的心跳判断成了对于陌生人的善意的惊讶和感激;可很难得的,他感觉冥冥之中有什么事情开始脱离他的掌控了。

 

黄少天回来的很快。他一手一根冰棍,就着右手那根啃得正开心,一走还一跳。

 

“化得真快,你吃不吃?不吃我都吃了。”他把还完整的一根递到了叶修面前,“我总觉得把你搁着不好,毕竟我要是真的找到喜欢的东西拍起来了可能会忘了时间……”

 

叶修咬着冰棍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但是没挪窝。

 

反正就算是跟上了还不是被搁着?没区别嘛。

 

黄少天看他不动,就有点着急:“哎能不能走了还?能走就快点走啦,磨磨蹭蹭的,返程的船最后一班也是下午就开了,再不多逛逛可就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那找家民宿凑合着住一晚上呗,反正这边民宿啊青旅啊什么的肯定都多。”叶修脱口而出。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般的表情:“对啊!我怎么没想到!”

 

住宿问题就这么被草率地定了下来。他们又心安理得地休息了一会儿,才起身继续他们的行程。黄少天还是一马当先,叶修还是不远不近地缀在他身后,穿过小街,绕过篱笆,走过一条又一条叫不出名的小道。黄少天仿佛对欧式建筑和林荫小道都格外钟情,常常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下来,拧着身子寻找他觉得合适的角度,对着一些细节狂拍;叶修倒也不急,黄少天不走了他就乐得休息,找块干净的地方把东西一放,就打量起黄少天来。

 

黄少天生的好看,是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那种好看。可他也不是那种傻傻的只知横冲直撞的热血男主角形象,平日里喋喋不休时看不出来,可一旦静下来,就显得分外冷静和专注,让路人都忍不住回头看上一看。他端着单反的手非常稳,没有一丝可见的颤抖;长长的睫毛微微地垂着,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神。

 

叶修知道,黄少天吵吵闹闹地随手拍下来的照片也都是精品;可让他都屏息不动控制自己的姿势和角度时,拍出来的作品,大概就能称得上是杰作了。

 

他安静地等待着,心里生出了一种近乎于“期待”的情绪。

 

果然。片刻之后,黄少天收回了自己的手,直起了腰,回头对叶修露出了一个昭示胜利的笑容;叶修凑过去想看,他竟笑嘻嘻地把单反藏到了身后,说别的都可以,就这张绝对绝对不能给你看。

 

搞什么啊。叶修一脸微妙地看着他。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一蹦一跳地跑远了。

 

好的吧。

 

“喂,少天,你走慢点啊,不然待会可就找不到我了。”

 

叶修悠悠地叫唤着。

 

他贴着刚刚被黄少天青睐有加的篱笆往前追着,踏碎了砖石间积水的水纹。

 

TBC

 

*写的挺不满意的……脑子里的场景很好,却表现不出来,哭了

*希望有宝贝儿给我提建议……恳切

*下集少天就出来了,期待啊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