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四)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

 

去鼓浪屿的船开的很早。

 

雾气还没散尽,宽阔的海面上浮动着岛屿的影子,漂亮得让人心慌。刚刚在来码头的路上一直昏昏欲睡的黄少天突然来了精神,人还没站稳,就不管不顾扑到了船舷边上。叶修瞥他一眼,也没阻拦,但发动机的轰鸣声搅得自己实在头疼,便也就好好地坐着了,没去跟上。

 

手机里还攒着几个未接来电,打了一路,叶修也挂了一路。想想看现在正好方便,他便顺手拨了回去——

 

“喂,方锐啊?”

 

“我去老叶你还知道回我电话?!你数没数啊你挂了我四个电话!四个!天哪要是我这儿有正事怎么办?要不要这样啊?”

 

熟悉的大嗓门在叶修耳边猛然炸响,叶修扶额,强行按捺下了挂掉这个电话的冲动,回道:“那方锐大大,你这是有哪门子的正事啊?”

 

“呿,正事没有,就打个慰问电话。您在睡觉不接我也是认嘞,还真没想到居然会直接挂掉,气人气人。”对面的人絮絮叨叨,妄图传达出他的哀怨,“忙什么呢?”

 

“没忙……我刚才在车上,旁边的人在睡觉呢,怕吵。”叶修回忆了一下方才靠着他睡得东倒西歪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理由十分正当。

 

“挺绅士的嘛老叶。”方锐夸奖,紧接着又问道,“不过你居然会出门……我还想着你八成就窝在你的小房间里当你的死宅呢,怎么,受什么刺激了?”

 

叶修道:“还不是你办的好事。这小室友够烦,拼命拉我出来吹风的。”

 

方锐笑倒。

 

本来嘛,虽说是把叶修放了出去,他们实际上也没对这工作狂改改自己的毛病作太多指望;天高皇帝远,他想干嘛都是他自己的事,别说陌生人,连他们这些一起工作了很久的老同事都干涉不了。他们只希望他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别把自己整垮就谢天谢地了;可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一出倒是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一物降一物,什么样的妖孽都是有克星的,哈哈。

 

“……喂,你小心点,别掉水里了!”正神游着呢,话筒对面突然莫名其妙地传来叶修的喊声,带着点微妙的气急败坏,把方锐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干嘛?什么毛病?

 

“哎老叶别急我没事我没事!刚刚水花有点大你帮我看看我背后面的包打湿没……”模模糊糊的有男孩的声音透过话筒传了过来,听起来和叶修还有点距离。方锐听着对面杂乱的脚步声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叶修匆匆扔下的一句“以后再说”噎了回去,再看手机,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我靠,话还没说两句呢。方锐看着手机屏幕有点懵。

 

不是我多想,那人是老叶的谁啊?就一刚认识没两天的小室友?

 

……还有,怎么听着声音还有点耳熟啊?

 

另一边,厦门。

 

船舷边,大龄戏水儿童黄少天正蹲在地上心疼地查看着被他挂在胸前的摄像包。叶修就站在他一旁,一手拿着他刚刚问旁边的人借来的面巾纸,一手拎着他的背包。

 

方才不知是什么原因,船突然打了个急转,激起了一大片水花;黄少天算是反应快的,往后躲了一下,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海水溅了一身。叶修坐的不近,又被人挡着看不大清,见黄少天突然身形不稳,心里就一慌,生怕这熊孩子要掉海里去了。好在是他误会,人是没什么事的;只是被浇得凄凄惨惨的,在地上窝成一团,像是只淋了雨的猫。

 

“东西倒是没事啦,包还是挺防水的……老叶你再给我张纸。哎呀你说我怎么就这么背时呢。”黄少天音量不高不低地说着,有点恹恹的。

 

“因为你傻,还闹腾。”叶修一边吐槽一边慢悠悠地抽纸,好像刚才心急火燎的那人不是他似的,“先擦着,待会上岸了去买杯热的。”

 

“……知道了知道了。”

 

没一会儿下了船,岸边是一水儿的店家。叶修四处张望了一下,捻了一家人相对少的,带着他的落汤鸡坐下了。太阳大着,奶茶的温度也刚刚好,蔫蔫的小家伙很快就生龙活虎了起来。他咬着吸管给叶修展示自己刚上船时拍的鼓浪屿的剪影,青蓝色的背景下是一点被晨雾勾勒出的轮廓,若隐若现得恰到好处。图有好几张,他手很快地摁着单反上各种奇奇怪怪的键,一边洋洋自得地表示拍的很完美,回去用PS随便修修就好,一边感慨自己够聪明,被水浇之前就把单反收回了包里。叶修伸着懒腰说得了吧你,好了伤疤忘了痛,还是刚才蔫儿吧唧不说话的样子稍微可爱一点。

 

黄少天悻悻地闭了嘴,狠狠地吸了一口奶茶,几颗椰果滚到了他的嘴里,空空如也的奶茶杯发出吱吱嘎嘎的哀鸣。叶修托着下巴,目光大喇喇地扫过他微微鼓着的脸颊,真心实意地又把可爱一词重复了一遍。这话换谁听了都觉得是句调戏,黄少天自然也不例外,气的一噎。叶修看见他的反应自觉失言,便佯装无辜地耸了耸肩,挪开了视线,但免不了还是遭了一句骂——

 

“我靠,多大了还贫,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拜托,我确实只是想夸你……叶修苦着脸默默地在心里说,又不敢再开口得罪这说起话来口若悬河的大爷。

 

好在这大爷忘事,玩了会单反后心情又好了大半,招呼着叶修往人群里钻,叶修便也从善如流地跟上了。鼓浪屿面积不大,路多且窄,漂亮的小店到处都是,两人一路走马观花,看花了眼。黄少天在家纪念品小店买了两个挂坠,和叶修一人一个戴上了,又去一家网红店买了几包花茶和几包果酱,念叨着要送他那几个一起玩摄影的朋友。叶修捻着被黄少天强行挂在他脖子上那只水灵灵的陶瓷西瓜在后面跟着,也跟着买了点看着就很饱肚子的牛轧糖,打算带回去和那群同事分着吃了。

 

“文州,郑轩,瀚文……嗯,魏老大。”黄少天举着满手的购物袋,有模有样地念着他们未来的主人的名字。

 

叶修瞥他一眼,也开始念:“沐橙,陈果,唐柔……好吧,还有方锐。”

 

“哇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老叶,全部都是女孩子的名字,真是艳福不浅。”黄少天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和艳羡。

 

叶修失笑:“方锐大大听了要哭的。”

 

“我听到了好吧,方锐对吧?别说,这名字我还有印象。我大学有一个学长就叫这名,相声协会的。”黄少天回道。

 

叶修脑补了一下方锐穿着长袍马褂站在舞台上和人一唱一和的样子,觉得喜感又和谐,便顺嘴道,没准真的是同一个方锐呢,到时候我安排你们校友俩接个头叙叙旧怎么样。黄少天嘻嘻哈哈地应了,又借着这个话头扯了扯自己当年叱咤校摄影社和学生会的风云历史,废话了半天,又觉得口干舌燥。

 

日正当头,两人心照不宣地向着山间小道走去,想寻得一片荫凉休憩一番。矮点闹腾点的那个又举起了他的小炮筒东张西望,高点的那个老头散步似的慢腾腾地跟在后面,兜里的手机“嘀嘀”地响。

 

是方锐的短信。

 

叶修匆匆地扫了一眼,就黑着脸把手机关了。

 

“厉害了老叶,早上我可都听到了,你那个把你吃得死死的小室友是不是黄少天啊?那可是我的小学弟、老熟人了,怎么样,要不要来我这多打探点消息啊?”

 

TBC

 

*串一下人物关系,哈哈

*一边码代码一边码字,我要升天了

*日常求评论呀w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