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八)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

 

明天就回来……?

 

叶修下意识地张了张嘴,一个“好”字在喉咙间上下滚了滚,到底是没有吐出来。

 

他该答应的;陈果好心放了他一周假,现在时候未到就喊他回来,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儿,非他不可了。他好赖也算是团队的领头羊,头上还顶着“热爱工作”的名号,这时候不回去救场,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何况当初死活不愿出门的也是他,这一通电话召他回来,教旁人看来,岂非美哉?

 

可好巧不巧,他心里不知何时生出了一根隐秘的丝线,一端长进了肉里,一端正系着站在他身侧的黄少天。他一想到要回去,心头那根线就一扯,让他爽快不起来。那人的手腕还被握在他手里,温温热热的,突出的骨节堪堪抵着他手心;他指尖一动,手上不知不觉地加了几分力道,心绪飘忽了起来。

 

萍水相逢,心生了杂念……若是时间允许,他倒想好好确认一下自己和对方的心意;只可惜天不时地不利,人也未尝是和的,他纵使有意,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一念至此,他舌根便有些泛苦,表面上却还要维持着云淡风轻的样子,不愿被黄少天察觉出自己的那点心烦意乱。

 

……不如算了。

 

“你那边怎么回事?”叶修甫一迟疑,陈果便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是不是被什么事绊住了?方不方便回来?”

 

“啊没有,哥能有什么事,方便方便……”叶修回应得敷衍,心里却已打好了回程的算盘。一来工作万万不得拖延,二来心里那点莫须有的念想总得割掉,早点回去倒是划算。

 

虽说……也不是不遗憾。

 

而另一边,远在杭州的陈果可注意不到他心里的暗潮汹涌,只道他嘴上没个正形,但意思出来了——我没事,你要我回我回来就好。她也不含糊,爽快道:“好,那就这么定了,要不然我现在就买票?”

 

叶修刚想应下来,旁边安静了半天的黄少天突然插嘴道:“不要。”

 

叶修顿住,陈果也愣住了。

 

黄少天见叶修没什么反应,便又破罐子破摔般地补了一句:“不要!”

 

这一声哑了一半在嗓子里,几乎变了调。

 

一时间天地安静万物混沌,叶修的三魂六魄都飞了出去,几乎都要忘了他还站在这闹市中央,身边不是只有一人,还有那游客摊贩熙熙攘攘。两声“不要”直直地往他心头上钻,撕扯出一大块被他藏掖着不怎么示人的柔软;心头血刹那间涌了出来,将他的“思乡情”冲得寡淡。

 

完了,好像是真喜欢。

 

他努力定了定神,试图拿出一点长辈训斥人的气势来,可话到嘴边却又比平日里还缓和不少:“少天,你听我说……”

 

“我知道的,工作嘛,工作挺重要的,老叶我不是想耽误你工作的意思。”黄少天梗了梗,有点惶急地打断道,“我是说,你的工作不是程序相关的那种……就是,有电脑就可以做的那种是吧?也不用在意什么地点什么的,有电脑就行的吧?电脑我有啊,你要是嫌弃配置的话我也可以陪你去网吧看看,不用这么急着回去对不对长途跋涉又累多损精神啊……”

 

陈果听了半晌,有些耐不住性子,道:“这位小兄弟你谁啊?不了解情况就别乱说好吗?”

 

黄少天皱着眉头龇牙咧嘴了一番,却也无从反驳。

 

叶修叹了口气,松开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那人猛地抬起头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腮边的肌肉绷得死紧,像是有千言万语要说,又像是无话可说。叶修被他的眼神蛰得生疼,只想抱抱他,跟他说,我不走。

 

可他没有。

 

事情还没解决,爱情还未定论——他不能,他没有。

 

他带着黄少天七折八拐进了一个僻静的小巷,对着电话道:“老板娘,这里安静,你先跟我说说具体是个什么情况,我再决定回不回去行不行?”

 

陈果没好气地呛他了一声:“那谁啊他说什么你都听?还他的电脑给你用,有偿的吗?可不可信啊?”

 

“绝对可信。”叶修诚恳道,“不信你问方锐,方锐可以作保。”

 

在一旁偷听的方锐讪笑。

 

陈果斜了方锐一眼,半晌没出声。叶修表面上还端着平静如水的架子,心却早就提到嗓子眼了;毕竟理亏,若是老板娘不依不饶,他也没辙。黄少天更是紧张的不行,木头一样定定地看着那部手机,扣着背包带子的手指几乎嵌了进去。

 

片刻之后,陈果又一次开了口,只是换上了公事公办的语气。

 

“荣耀公司的单子,好不容易抢来的;对方指定由你操刀,三天之内就得给出一个简易样品。对方会根据样品运行效果决定是否终止合作,就是说你搞不掂的话我们就得喝西北风,还要被霸图他们看笑话。我们之前也和荣耀公司合作过,产品规模你自己心里有数,唯一幸运的是类似的项目我们去年做过,就是年底那次——你还记不记得?”

 

叶修舒了口气,笑了笑:“记得,清楚的很。”

 

“那行。刚得到消息的时候安文逸就开始着手做整理工作了,不知道现在进度怎么样,我要他回头把对方的要求和他整理的资料都发给你。不过话说回来你本来也是在放假……要是有把握的话,执意留在那边也不是不行。”

 

“让安文逸发完之后继续做他的整理,乔一帆去帮他,沐橙去我的电脑上把去年那个项目的资料筛选一下打包发给我。助手的话就方锐唐柔莫凡吧,这三天和我保持联系。待会我看看具体内容确认一下分工,今晚十点就开工,做好通宵准备。”叶修胸有成竹地回答,“我做事你放心。”

 

……倒像是早早就计划好了似的。

 

陈果翻了个白眼,大手一挥让方锐跑腿传话去。方锐冲着电话嚎了一嗓子“老叶你这见色忘义就知道使唤人的家伙”后转身就跑,溜得比兔子还快。不一会儿消息就传到了兴欣的每一个角落,被指名了的人一个个地都跑来给叶修送上“亲切的问候”,谴责他心狠手黑远在千里之外还要搞这种军事主义,其中还夹杂着包荣兴“老大你这次怎么不带上我”的鬼哭狼嚎,热闹的紧。

 

叶修早就习惯了这种狂轰滥炸,气定神闲地随便应付了两句就挂了电话,嘴角还挂着点笑意。黄少天也不在旁边干站着装木头了,凑过来殷切地问:“怎么样怎么样你行不行行不行?”

 

叶修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笑道:“行。”

 

他的脸倏忽间就红了。

 

叶修收起手机,把他的肩膀一揽,说走,我们回家去。黄少天傻乎乎地应了一声,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包括脑子都被一团火烧了去了,平日里的机灵劲儿全没了,叶修说什么是什么,就算是刀山火海他也跟他回去。

 

可真行啊你。他暗暗地唾弃自己。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皓月当空,清风拂面,两人并肩在逐渐稀疏的人群中穿行,速度慢到悠然,好像是要一路走到白头的爱侣,这世上没什么事能让他们感到焦急。可是走近了看,又会觉得这两人之间关系实在微妙——指尖将触未触,眼神将连未连,令人局促的尴尬和静谧的甜蜜不分彼此地交融在一起,让人一时想不出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此时此景。

 

这样诡异的安静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开了尊口——

 

“老叶,我问你件事你别不高兴,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叶修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也?”

 

黄少天抿了抿嘴,道:“是啊,我喜欢你,不然也不会这么不过脑子地要你留下来……唉想起来就觉得蠢得不行。”

 

叶修点了点头,笑得真心实意。

 

“只是不巧,已经过了喜欢就能不管不顾在一起的年纪了。”还没等黄少天作出反应,他又说,“之后的路能不能走,怎么走,还难说呢。可我无论如何也想留下来,至少把这一周过完,不然就肯定没有以后了……”

 

他转过身来看着黄少天,眼里盛满了冷静与温情,又暗藏着一丝小小的对未来的期许。

 

“至少这一周,能和你待在一起,就很幸运了。”

 

TBC

 

*520快乐!我终于……写到表白了……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谈恋爱(。

*我觉得吧,喜欢和在一起是两码事,尤其是对于成年人来说。顾虑太多,路太难走,表白了心迹却有缘无分的人数不胜数。不过当然,这个故事是妥妥的HE啦【握拳】

*希望有缘人都能在一起。

*emmm有小天使给评论吗QVQ

评论(1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