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九)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意料之外的,黄少天什么都没说。

 

他把目光从叶修的脸上移开,怔怔地望向这个正在入夜的城市。车灯近了又远了,刺得他眼睛生疼;浮光掠影都收在他微缩的瞳孔里,融化成了一团晦暗不明的雾气。他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低头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来时,已是神色如常。

 

他知道叶修是什么意思。

 

爱情有时候就是惊鸿一瞥的事。可悲哀的是,往往来说这样的感情难以被旁人也难以被自己相信,踟蹰着怀疑着生怕是一时兴起,一颗心烟花般地燃烧殆尽了,便什么也不剩了。叶修担心的,无非是没有足够时间和心思铺垫的未来无以为继,喜欢过了这一瞬,也爱不过这一生——都是徒劳罢了。

 

可是思前想后,犹豫不前了……然后呢?然后还有然后吗?

 

“你真奇怪,什么都要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心里。明明就是茫然了,还非要装出一副冷静的样子……没有被你规划好的未来就不是未来了?看不清楚的路就不敢走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听了我的话留下来了又有什么意义?区区三天,还是高强度工作的三天,你就能把我们的未来捋清楚了?你好大能耐。”黄少天这样说着,又低低地笑了一声,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一反常态的凉意。

 

“还是说……你觉得我们之间的一切都会随着这场旅行的结束而结束,你只是在拖延时间而已?”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没这么过分。”叶修被这句话刺得脊背一僵,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叶修,我没开玩笑的,我喜欢你。”

 

“说是爱也可以,怎样都可以。”

 

“去他的一见钟情不可信论吧,只要能走下去,我什么都能做,什么都敢做,你信不信?只要你给我一点机会,我就能抓住……你信不信?”

 

叶修缓慢地眨了眨眼。他仿佛看见了一只幼年的狮子,向他凶狠地亮出平日里不轻易示人的獠牙,末了却又露出了自己柔软的肚皮。纵使是带有些微怒意的咄咄逼人,听起来竟与万分缱绻的情话无异。

 

我能看穿你,我能毫不留情地指出你的弱点和痛点在哪里……

 

可是如果我有一天奋不顾身不顾一切了,那也都会是为了你。

 

嘿,你信不信?

 

叶修沉默了。他转过身去背对着黄少天,点上了一根烟。烟雾袅袅的,攀上了房檐,穿过了街道,在夜风中散了干净。他没有像瘾君子一样贪婪地吞吐,只是任那根烟静静地燃着;烟草的清苦味混入他的鼻息,让他从混乱的思绪中寻回了几分镇静。黄少天没有拦他,也没有掉头就走,就这么定定地站在他三尺之外,不远也不近。

 

“我知道了。”良久之后,叶修郑重其事地回应道,“我信。”

 

无所谓了,仓促就仓促吧,荆棘漫漫就荆棘漫漫吧。没有开始,所有的理性,权衡与规划都没有任何意义;没有飞蛾扑火般的决意,爱情也不过是一场懦弱的算计。坎坷也好,盲目也好,能与斯人携手走过一程,才算没辜负这场相遇。

 

他拉住黄少天的手,小心翼翼地往怀里带了带,然后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了浅浅淡淡的一个吻。

 

这是一个还不太懂爱情的成年男子,能对他的初恋情人表露出的,最为真挚的情意。

 

等磨磨蹭蹭的两人回到旅舍的时候,已经是八点有余了。黄少天急吼吼地把房间中央那张小桌子收拾了一番,给电脑腾出了一块地。叶修倒是不甚着急,捯饬了一下吃了两天灰的床铺就舒舒服服地倒了上去。

 

“干嘛干嘛干嘛?躺得这么舒服,说好的先琢磨琢磨任务怎么分的呢?说好的十点就要开工的呢?”忙忙碌碌的小家伙挥舞着手里的抹布嚷嚷着,“皇上不急太监急,我跟你说你要是时间到了产品交不上去我可是要负连带责任的,我才不想和你一起挨训!”

 

“你精神倒是恢复的够快。”叶修笑道,“这不是还早嘛,待会还得通宵,心疼一下你男朋友行不行?”

 

黄少天牙疼似的咧了咧嘴:“……你妹的进入角色倒挺快,真恶心,呕。”

 

“啧啧,恶心什么。”叶修不以为然,“得嘞,别闹了,让我睡半个小时再开工,保证连累不死你。”

 

话音未落,他便翻身去睡了,后脑勺上分明地刻着几个大字:天崩地裂不能动我于床前。黄少天想起他初来的两天睡不太安稳,体质又不算太好,便敛了声轻手轻脚地去给他盖被子;结果一看,那人安安稳稳地闭着眼睛,吐息均匀,分明是已经睡熟了。

 

……敢情您老之前睡不好都是闲的啊。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老叶来说,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和随时随地倒头就睡大概已经是生活中的常态了吧。一脸疲态多半就是这样熬出来的,居然也不见他喊苦喊累,还逮到机会就要碰电脑……和那个多走几步路就要死要活的懒老头形象真是判若两人了。

 

是特别喜欢,所以才会不辞劳苦的吧?又或者说,这份工作已然成为他生命中最为重要又最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

 

……可就算是这样,他也那么轻易地就为我妥协了。

 

黄少天这样想着,心里不禁又软了几分;隐隐约约地,还生出了一丝后知后觉的愧意来。

 

笨蛋老叶……辛苦你了。

 

他俯下身来,在叶修的耳背上飞快地啄了一下。鬓边的碎发拂过他的鼻尖,挠得他酥酥痒痒的。他缩了缩脖子,也没再得寸进尺了,做贼一般地溜回了自己的床上,举起了手机欲盖弥彰。睡着的那人翻了个身,无意识地嘟哝了一声,也不知是梦见什么了。

 

哈,总归不会是梦见我了吧?

 

黄少天用枕头蒙住了自己的脸,抑制不住地笑了。

 

九点钟的时候叶修被黄少天的闹钟轰起了床,睡眼还惺忪着就全心全意地扑到了电脑上。黄少天惊于他的行动力,自然是要不遗余力地吐槽一番的;他便十句挑一句地怼了回去,贵在精炼,倒也不落下风。桌面右下角的QQ疯狂跳动,接连不断地嘀嘀怪响;叶修一边对着安文逸的资料一目十行,一边用余光扫过层层叠叠的对话框。键盘被噼里啪啦地愣是敲出了野蜂乱舞的意味,让黄少天不禁暗地里感慨:可真是长见识了。

 

“怎么样,少天大大崇拜哥吧,一心二用我最擅长。”叶修头也不抬地说道,语气笃定得就像黄少天想什么他都知道一样。

 

“不崇拜。”被点名的正主面无表情地回答道,“一心二用三心二意自吹自擂大言不惭。”

 

叶修正欲打字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直直地伸了出去,揪住了黄少天的脸。黄少天意思意思地挣扎了一下,没挣开,便也由他去了。

 

“出言不逊,罚你半小时不许说话。”

 

“哎我靠得寸进尺啊你!还有没有人权了!”

 

“我要语音了,如果你不介意让我的同事们听到你的声音然后齐刷刷地来找你求八卦顺便拖慢我的进度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副耳机,波澜不惊地说道,“嗨,孩儿们,听得到吗?快十点了,咱们要开工了!”

 

TBC

 

*开头这一段,真的是写了改,改了写……写完之后觉得自己的情绪都被掏空了,半天缓不过劲来。唉,对自己写的效果不是很有信心,希望大家能看懂我想表达的意思嗯……

*然后接下来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甜甜蜜蜜了w

*在青旅(八)中有一位可爱的妹子给了我一句评论,我特别特别喜欢,给妹子比心  @立秋 

*最后,求评论啦~亲爱的大家!

评论(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