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十)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交代任务的过程比黄少天想象中要潦草许多。

 

叶修不是事必躬亲的诸葛亮,手下也不是毫无经验的新兵蛋子,一通语音下来前后不过一刻钟就把锅通通分了下去,专业术语满天飞,还处处点到为止,打哑谜似的。黄少天听不大懂也插不上话,只能在一旁无聊地待机,没一会儿还偷偷地挪到了叶修身后,举起了相机狂拍一气。

 

“你得了吧,悠着点别拍了,这电脑上可全是商业机密。”叶修听到背后接连不断的快门声便关掉了话筒,侧过头来笑骂了一句。黄少天撇撇嘴,义正言辞道:“谁拍你商业机密了,我拍的是我男票独家不外传的弯腰驼背的社畜背影!”

 

“……我诚挚建议黄大摄影师你在指责模特弯腰驼背之前先对着镜子观赏一下你趴在床上扭曲的身形。”

 

“这是取景需要,不懂不要乱说!”黄大摄影师抗议。

 

“呵呵。”叶修嗤之以鼻。

 

黄少天龇了龇牙,有些气恼地撸了一把叶修的头发。叶修配合地“哎哟”了一声,缩了缩头,又拽过他的手捏了两下,权当顺毛了。黄大少爷对于叶修这种挑衅过后的示好行为还算满意,唠叨了两句后便也不再捣乱,窝回床上玩起了手机游戏。


房间里难得地安静了片刻,可气氛倒也不像之前那样一旦沉默都是尴尬,说来还有些温馨。黄少天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可心神却早已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时不时地闷笑两声,连游戏里的小人一不留神从悬崖上掉下去摔死了都不甚在意。

 

是了,恋爱中的人嘛,谁知道他们都在想些什么?或者是将两人相处的一些小小细节拿出来百嚼不腻地品咂,或者是幻想将来牵着那人的手走过春夏秋冬踏遍山川大地;这种时候饶是天塌了下来,他们也不会往心里去,除非是被他们挂在心尖儿上的人有了什么风吹草动……

 

比如说现在,叶修的胃突然发出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哀鸣。

 

“你饿了?”黄少天扔下手机抬起头问。

 

“我饿了。”叶修坦然道。

 

“我错了我错了我差点就忘了是我耽误你吃晚饭了,我这就去买夜宵你别着急。”黄少天一脸沉痛。

 

“我要老坛酸菜不要红烧牛肉。”叶修毫不客气。

 

“……啥?”黄少天一愣。

 

“面。”叶修善意提醒。

 

面。老坛酸菜牛肉面,经典红烧牛肉面。黄少天花了一秒钟反应了过来,继而勃然大怒:“我靠你平日里夜宵就吃这个?是跟自己的舌头过不去还是跟自己的胃过不去?你给我说实话这破习惯保持多久了?抽烟熬夜还吃泡面,你不要命了你!”

 

叶修摸了摸鼻子,牛头不对马嘴地回道:“呃,其实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你妹的你可真行。”

 

时不我待,拯救生活智障势在必行。黄少天二话不说地跳下床来穿鞋换衣,一边找钱包一边恶狠狠地威胁道:“这个点了外卖也不接单了,我出去给你找找有什么能吃的东西,你给我老实待着,要是我回来闻到了泡面味儿我就跟你急!”

 

“不吃不吃,”叶修笑着安抚,顿了顿又不嫌事大地问道,“那抽烟行不行?”

 

黄少天闻言也顿了顿,腮帮子一抽,发出了磨牙的声音。叶修看他脸色不大对,知道玩笑开大了,刚准备解释两句,便被他面无表情地堵了回去:“随你便吧叶大爷,你要是非要抽我也不拦你,反正有烟味的房间我不待,一点儿也不行。”

 

……完蛋,要糟,天要下雨,男朋友要生气。叶修不大会哄人,暗自懊恼了片刻,也只能苦兮兮地交出了打火机以示诚意。那人收了打火机后脸色瞬间由阴转晴,贼兮兮地一笑,生怕他反悔似的径直跑了出去。跑出老远了,脚步声还“啪嗒啪嗒”地清晰可闻,像支欢快的小曲。

 

“都交打火机了,啊?”半晌之后,叶修的耳机里突然响起了一个幽幽的声音,“我们怎么就没这种待遇?”

 

“那哪能比,哥这还不是为了哄那小子不生气。”叶修笑叹。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么酸,你们真在一起了?”对面鄙夷,“下次关了语音就别打开了,打开了也记得关好吗,我不想听。”

 

“没事,少天你又不是不认识。当初你不是还说要我从你这儿套他的资料吗,现在避什么嫌啊方锐大大?”叶修道。

 

“我靠!”方锐大叫,“老叶你别给我装糊涂,避你妹的嫌,我是说我不想听你们唧唧歪歪卿卿我我!你高考阅读理解负分吧你!”

 

“行了行了,”叶修随手给时钟截了个图发给了方锐,道,“有时间在这里摸鱼还不如给我赶工去,扣你工资啊。”

 

“禽兽啊……”方锐被将了军,咬牙切齿地遁了地。叶修看那头像骤然黑掉了,便拔了耳机不再多说,专心致志地写他的程序去了。

 

心情良好,工作起来也顺畅。大晚上的有人陪还有泡面之外的夜宵吃,在遇见黄少天之前,是叶修想都没想过的事。有了这点儿期待,手仿佛也轻快了起来,灵感绵远不绝地从指间往键盘上冒,效率高到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惊奇了。

 

感觉好像重新燃起了对这个世界的热情似的。他这样想着,又敲下了几行代码,点击了运行。简陋的用户界面如他所料地跳了出来,他满意地点了点头,关掉了界面,又不知疲倦地敲起了键盘。

 

这还只是个开始。

 

但是如果保持这个进度的话,说不定还能在回去之前腾出一点时间,再和少天一起逛逛这个城市呢?

 

……哪怕是一天也好啊,是不是?

 

黄少天在大半个小时之后回到了旅舍。他看起来有些气喘吁吁的,鬓角上还沾了点汗,活像是刚刚跑完了一场一千米似的。叶修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抽了一张桌上的抽纸,一边给黄少天擦脸一边问道:“这大热天的跑什么跑啊,急什么呢?”

 

“怕饿死你。”黄少天被纸巾糊了一脸,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快吃,好不容易才买到的粥,空调房呢,不吃就冷了。”

 

“怎么是粥……”叶修有点小失望,“这么清淡,你养病人呢。”

 

“可不是吗,喜欢用泡面糟蹋自己的病人。”黄少天没好气地说,“吃啦吃啦,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忌口所以没加奇奇怪怪的调料,你又没吃晚饭,吃清淡点免得胃受刺激,麻辣香锅这种东西就别考虑了谢谢。”

 

贴心。

 

叶修笑了笑,把电脑推到了一边,端起碗便喝了起来。黄少天有点意外他这么听话,在原地呆了半晌,然后挠着头绕到了叶修的对面,坐下了。

 

“写的怎么样?”他问。

 

“还行。”叶修咂咂嘴,道,“不出意外的话三天绝对够了,没准还能提前一点。”

 

黄少天的眼睛亮了亮,张了张嘴,有些欲言又止。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心领神会。

 

都想在对方身边多待一会儿;都想抛开一切,和对方全心全意地相处一会儿。可惜时间不多,工作不允许,只能拼了命地去挤,挤出一秒,都觉得值了——因为我有这么喜欢你。

 

叶修低下头,捏了捏眉心,有些自嘲地笑了。

 

好像在爱情面前……自己也不是很有出息。

 

“去洗洗睡吧,你明天还有想去的地方吧?别和我一起闷在屋子里了,反正你也看不懂我在干嘛。出去走走,多拍点照,不然你老板也该说你了。”叶修道,“我语音关了,你要睡就关灯,我尽量不吵你。”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然后站起身来,凑上前去搂了搂叶修的脖子。

 

“晚安。”他如是说。

 

TBC

 

*啊我还以为我这周要鸽……期末季啦有些忙,不过还是写完啦。码代码码到崩溃,特别想成为老叶这样的IT大神【这是不可能的】

*我很心疼锐锐的,我不想锐锐受伤害的,不过老叶就是忘记关语音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真诚】

*新更新的这集少天真的太可爱了,虽然说好像提心吊胆有点过了头……?不过总之就是很可爱了,叶黄糖也吃的饱足,很爽了w

*最后一如既往求小天使评论!真的真的好想有人跟我说话喔qwq

评论(2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