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十二)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

 

魏琛。

 

黄少天、喻文州等人大学时期的摄影老师,也是蓝雨创办初期殚精竭虑助其寻找资源、站稳脚跟的恩人。在蓝雨步入正轨之后,魏琛从学校辞职,继而失踪,美其名曰要摆脱校园的束缚,用自己的方式放飞自我。

 

失踪是真的失踪。他不上QQ不上微信,没开空间没有微博,手机常年没有信号,谁都联系不上他。好在每隔半年左右,这老家伙都会良心发现地出现一次报个平安;只是具体会出现在哪儿,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都没人能确定了。

 

黄少天一开始也是真的生气,有事没事都在嘟囔他的魏老大,说他没心没肺任性得要命,完全不顾及学生们的感受。别人都知道他心里是挂念得很又担心得很,只是没在他面前明说,想着等日子久了他自己消停就好。在魏琛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唠嗑之后,黄少天明面上还真安静了不少;只是基本上每当魏琛出现一次,他都要重新发作一次,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权当是儿子在对夜不归宿的父亲撒娇。

 

叶修刚刚搬进旅舍里撞到的那一个电话,正好和上一次魏琛回学校相隔了大半年。

 

那时黄少天和叶修还谈不上熟络,也没在叶修面前过多表现自己的不满,只是将情况简单地说了一说;叶修也没多问,还笨手笨脚地安慰了两句,生生压熄了黄少天心头的无名火。他心里也清楚,魏琛失踪多半是折腾自己的事业去了,不是当真放弃了摄影、抛下了弟子;只是他总也不提,问了也没辙,教人心里总悬着个石头。按理来说这个电话过去,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联系上他了,连在鼓浪屿给他买的礼物也不见得有机会在过期之前送出手;千算万算,黄少天也是当真没想到,他居然跑去了蓝雨,八成还见到了喻文州。

 

“我我我我我……”黄少天难得地磕巴了半天,怂了。

 

能不怂吗!对魏琛的埋怨他几天前就已经对着叶修发泄掉了,现在又着实理亏;再加上他根本就没有料到这电话会是喻文州以外的人接,怂上加惊,便是更怂。

 

“磕巴完了没?磕巴完给我好好说话,有啥说啥!”魏琛骂道,“平日里骂我怎么就不见你磕巴呢?这么心虚,啊?”

 

“我没,我怎么就心虚了?哎我什么都没说呢我怎么就心虚了……倒是你!我明明跟喻文州打电话呢你接个什么劲儿啊又不是你的手机,别这么为老不尊行吗行吗!”

 

“哎哟,能耐了啊,还给我拽文?”魏琛哼哼,“人帮我买烟去了,手机搁桌上呢!我一看是你这兔崽子的电话,那我还接不得了?怎么,想转移话题啊,没门儿!”

 

行行行你接你接,接接接,怕了你了还不行吗。

 

“知道了知道了,别催!你让我想想从哪里说起啊我组织一下语言总可以吧!”黄少天揉揉太阳穴,一个头比两个大。对面“嘁”了一声,倒也没再多说,就等着他老实交代了。

 

交代,其实也没什么好交代的;又不是真的罪大恶极,只不过是一个相遇相识又相爱的老套故事罢了。

 

黄少天略微思忖了片刻,便干脆从叶修刚搬进旅舍说起了。这故事不长,也就三五天的容量;但他愣是说得好像两人已经老夫老妻走过了数十年时光似的,连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从记忆里刨出来细细剖析了。他说他的好,说他的包容,说他对事业的热爱和人生观的成熟;又顺便解释了一下自己最近没办法工作是因为对方临时赶工对电脑有需求,当然,连没带电脑也完全不是那人的错。说这些话时,他脸上微微有些烧,毕竟像这样对身边的人吹嘘一个男人的事他从来没有做过;但转念一想,他的目的也就是在魏琛面前塑造一个绝世好男友的形象,便也不要面子了。

 

不过他不要面子归不要面子,魏琛个老光棍儿,听着就是一阵恶寒。

 

“你丫恶不恶心啊?”魏琛低声骂道。

 

“我靠你管我!你当你听八卦呢?!说这么多你都不感动一下,还说我恶心?白瞎我的好文采好口才了,对牛弹琴啊懂不懂谈恋爱啊!”黄少天也有点火大。

 

魏琛被呛了一声,吭哧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只能重重地叹气。气音里的怒意没掺几分,倒是透了点“儿大不中留”的无奈来。黄少天听了,也不禁愣了愣,垂在身侧的拳头下意识地握紧了几分,半天后又泄气般地松开了。本来从这老鬼开口骂他开始,他心里就一直有股气儿憋着,越酝酿越是憋屈;结果人家一叹,那股气儿也就顺着散的七七八八了。

 

“哎我就是有点着急,我没要吵架。”他低声道。

 

“我没要吵架……魏老师。”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魏琛有多关心他他心里清楚得很。再换位思考一下,他要是有个儿子,出去玩一趟就带个陌生的男朋友女朋友回来,相貌人品一概不知,还招呼都不带打一声的,他也得气个半死。孩子都是手心的宝,魏琛不好意思说,不代表他不明白;只是这一回不论他心里有多么愧疚,他也不得不扮演逆子一角,为他的恋爱自由争出个所以然来。

 

魏琛还是没有说话。

 

窗外的雨声愈发滔天。空气湿闷粘稠得仿佛有了实体,凝胶一般地贴附在人身上,几乎不给人喘息的余地。黄少天躁郁地拽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扯了扯领子,试图将自己从这令人崩溃的窒息感中解放出来;可惜这样做显然收效甚微,低气压仍然在坚持不懈地从他肺部中抽取空气,他自暴自弃地往墙上一倒,撞得“咣”地一声响。

 

与此同时,门开了。

 

“靠你不是在睡觉吗怎么起来了?我打电话吵醒你了?这旅舍隔音效果这么差的?不能啊!”黄少天一脸的不可置信。

 

“我上厕所。”叶修一脸睡眼惺忪。

 

“哦哦。”黄少天顿悟,连忙往旁边让了让,给叶修留出了一条道。叶修点点头就往前走,又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谁啊?”

 

黄少天抿抿嘴,道:“魏琛,魏老大。”

 

魏琛?

 

叶修的步子一顿,有些惊异地回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不明所以,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却突然被魏琛打断了:“这人就是你刚才跟我讲的老叶?他全名叫什么?”

 

“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自行车的修。怎么了你要干嘛?”

 

魏琛“嘶”地抽了一口气,叫:“你让那个臭小子接电话!”

 

“老不死的你叫谁臭小子啊?”叶修听言,凑到黄少天的脸边,状似无意地一蹭,接着对着话筒就是一阵冷笑。

 

“叫的就是你!”魏琛满血复活般地叫嚣,“他娘的搞什么?拐走老夫爱徒的人竟然是你个不要脸的?老夫要跟你约法三百章!”

 

黄少天僵了。这一个电话真的是足够跌宕起伏,他惊了又惊,慌了又慌,现在几乎都要麻木了。叶修倒是还挺淡定,轻轻巧巧地从他的手中抽出了手机,又亲昵地拍了拍他的头,道:“乖,别傻愣着,进去进去,我跟你魏老大有话要讲。”

 

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点了点头,接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魏老大他又看不到,你用不着这样对他示威吧,有啥用啊……

 

腹诽归腹诽,多说无益,他涨红着脸往一旁撤退,在接触到房门的一瞬间几乎是夺路而逃。

 

TBC

 

 

*见家长了见家长了(误)

*我觉得魏琛真的,很护犊子!

*日常求小天使评论w!


评论(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