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十一)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指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身为一名摄影师,黄少天在过去的几年里,是免不了三番五次风餐露宿的。攀山进林,随船入海,这般折腾下来,他早已适应了种种恶劣的环境,不管周围是怎般的明亮喧闹,入睡对于他来说都不在话下。可是今夜,他偏偏失眠了。


耳畔是键盘嗒嗒的敲击声。他的笔记本不比机械键盘,敲起来没多大噪音,叶修又明显称得上是小心翼翼,实在算不上是什么烦扰。只是他心里搁着事,脑部神经活跃得紧,便把这房间里的杂音都尽收耳底了。他不好说什么,只能轻轻地翻了个身,想借此缓解一下睡不着带来的焦躁;敲着键盘的那人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悬在键盘上的手顿了片刻,到底还是没再继续了。


“好好睡着,我去抽支烟。”他起身,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又从黄少天的衣兜里摸出了自己的打火机,然后径直出了门。伴着锁咔哒的一声响,整个房间陷入了沉寂。黄少天缓缓地坐起身,静静地听着自己在这片寂静中被放大了无数倍的心跳声。


他真喜欢叶修,喜欢他不着调里的正经,喜欢他不经意间的温柔。也正因为实在喜欢,在他慢慢地从紧张和喜悦中恢复冷静之后,他开始认真地考虑,自己要怎样做,才能给他们俩一个好的结果。


叶修当时试图拒绝他,是因为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他一时脑热,就叫嚣着说自己为了能在一起什么都能做。是了,就算是让他清醒地再来一遍,他也会说,他什么都能做。可是他想要的不是毫无章法的轰轰烈烈,而是安稳又世俗的生活。摄影师的日子往往过得飘忽不定,面上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心里头还是想要一个家,能做他的锚,让他不至于飘忽无定所。


而这一切,当然不能全倚仗叶修的努力。他当然得做些什么。


他想,他或许可以在自己每次出远门之前都跑去杭州见见他;虽然称不上什么惊喜,叶修这个懒洋洋的家伙也不见得会好好招待他,但能见面终归和在短信QQ中聊天不同。或者时不时来个视频?大学的时候异地恋的室友就总是这么做。当然要挑叶修不太忙的时间,那他就需要和叶修的朋友们多认识认识了,不然想打探一下叶修的消息都无从下手。不过已经认识了的好像也有,比如方锐……叶修给老板娘打电话的时候有提到让方锐给他作保吧?那方锐就是自己那个讲相声的学长没跑了!


总而言之,就是多主动出击,多见见面吧;把感情好好地维系下去,等自己退居二线了,就攒攒钱,在杭州地价便宜点的地方买个房子,当然现在房价贵,买不起租也行;然后和家人朋友上下疏通一番,两个人就能名正言顺地住在一起,像现在一样……过和现在一样的生活。


温暖又安定的生活。


都说生涯规划安神,诚不我欺。这么想了一番之后,困意重新袭来,黄少天眨了眨眼,哈欠连天地躺了下来,没过多久便沉沉的睡去了。又是片刻之后,叶修轻手轻脚地推门进来了,见床上那人呼吸绵长,睡相安稳,才又摁亮了电脑屏幕,紧锣密鼓地开了张。


一夜无梦。


次日是夏日常见的瓢泼大雨,闷得惊人。水从屋檐上一股股地往下流,水帘洞样的,教人几乎看不清外面的光景;黄少天出去转悠了一圈,五分钟不到就跑了回来,说地上的积水都几厘米深了,多大的伞也挡不住雨,这种天气谁敢出去?非要出去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本来计划着要外出采风的计划搁了浅,黄少天没事可干,只能和叶修一起窝在房间里吹吹空调。他倒是没什么不乐意,毕竟能多跟这人待上一会儿他是求之不得。不过这话若是说出来总归有些难堪,他只好暗暗憋在心里,嘴上还是扯些有的没的,天马行空地胡说。


“你今天怎么这么亢奋?早知道我昨天就吵死你,看你睡不够还有没有心情在这里叨叨叨。”叶修无奈道。


“我怎么就叨叨叨了?我很烦吗?”黄少天不满,“说到睡觉,你怎么还不睡?等着掉头发吧你!要是三十岁就地中海了我一定会狠狠地嘲笑你的!”


“唷,地中海了少天就不喜欢我了?”


“……滚,地中海了我就去给你买假发!喂你不要一副那就没关系了嘛的表情啊!啥时候去睡啊?”


“半小时吧,前提是你闭嘴。”叶修点点屏幕,朝黄少天抬了抬下巴,“最多半个小时,哥这个模块就能改完了。”


那还成。黄少天满意地闭了嘴,悠悠闲闲地趴在桌子的另一边盯着叶修看。叶修迎着那道目光倒也不赧,自顾自地敲敲键盘,点点鼠标,在跑不通的地方写点备注,还真的没要半个小时就把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了。他把脸颊边有点紧绷的肌肉松了松,又轻轻地出了口气;刚准备再开一个模块,就见黄少天鼓鼓掌,说厉害了我的老叶,写完这一点了吧,可以乖乖去补觉了吗?


好吧,忘了对面可是个摄影师,对人的面部表情是很敏感的。叶修认栽般地点了点头,说你怎么这么精,行吧行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熬夜,早点起不也是一样的嘛,又不像我,有时候要踩日出的点什么的。”黄少天站起身来,一边给空调调温度一边说。


“写代码要灵感的,思路断掉了就很难接上来。”叶修仰躺着解释道,“说到底熬夜不熬夜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把手头的工作做到停下来也不至于接不上去的地步。昨天刚起步,不熬不行。”


这样啊。


叶修如果认真解释,说出来的话总是能让人信服的。黄少天点点头没再加以反驳,只是说了些养生的废话,便去关灯关窗帘。外头雨还是很大,天色昏昏沉沉的,让人很容易生出倦意,正适合补觉。他在窗户前站了片刻,回过头,便如愿以偿地看到自家辛勤工作的男朋友已经睡着了。


那现在要干些什么呢?


电脑自己暂时是用不了了,叶修的东西都在里面,要是他手一滑动了什么,那可大事不好。出去也是别想的了,雨那么大,还待在外面的不是疯子就是倒霉蛋,他可不愿意去凑龙王的热闹。


那就玩玩手机好了。


他摁亮手机,点进QQ,粗粗地浏览了一下几个99+的群;没什么有意义的消息,都是普通的水罢了。他习惯性地凑了凑热闹,小小地刷了个屏,转头就溜了。私聊的未读倒是一个都没有,上次和喻文州聊叶修的窗口还高高地挂在聊天记录的顶端,停留在他的恼羞成怒上。他看着那暗掉的头像思忖了片刻,想着叶修和他的事总得主动交代,省的之后被扒出来就太过尴尬;至于他这几天摸鱼的行为也得稍微解释一下,文州对他们的管理看似放松,但也远没有到放任自流的程度。黄少天动动手指,两个窗口抖动扔了过去,对面没反应,八成是真没上线。没上线算了,直接打电话还方便,他这么想着,便揣着手机去了走廊。


电话嘟嘟了两声,就接通了。黄少天先发制人成了习惯,便没等那边说话,自顾自地开了腔。


“喂,文州,是文州吧?我黄少天,想跟你说一下,这两天我这儿有点情况,修图啊拍照啊什么的都有点耽搁,不过你放心啊,我肯定保质保量地把图交上来!当然可能还要点时间,是真的有事耽搁……哎其实就是,交了个男朋友。”


对面没反应。黄少天挠了挠头,提示到:“就是那个……前两天跟你说过的那个啊!你不会忘了吧,别啊,这么没默契啊?”


“……小兔崽子,你们俩把默契用在这种地方了啊?”


对面咬牙切齿地开了腔,是个烟嗓。


“卧槽……”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魏、魏老大?


魏琛清了清嗓子,压了压了憋在喉咙口的怒气。


“你他娘的要不要跟老夫解释一下?随便出去转了一圈就交了个小男朋友,还因为他旷工?是怎么一回事啊?”


TBC



*魏老大不高兴,好不容易回来看看徒弟,结果人家莫名其妙地就跟一陌生人跑了……一千个一万个不放心啊x

*我考完了!

*我开学了……

*求评论呀小天使们qwq已经是一个废城池了x


评论(1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