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几重

🍃叶黄🌻

我叫路北,欢迎找我聊天

【叶黄】青年旅舍(十四)

*架空,普通人叶黄

*中篇,感谢食用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凌晨两点,来自工作群的QQ消息。


方锐:“莫凡已经把测试做完了,没有问题。你丫不是人干事,小东西累的半死,一搞完就撂挑子睡觉去了。我也睡了啊,困死。”


安文逸:“前辈辛苦,我也睡觉了。”


乔一帆:“前辈们好好休息,晚安!”


苏沐橙:“晚安晚安,累死我了……”


唐柔:“晚安。”


“大家都辛苦了哈。”叶修最后一个回道。


QQ列表上的头像一个接一个地黯淡了下去,跟中学宿舍统一熄灯似的。叶修默默地打开了方锐上传的压缩包,挑了几个要紧点又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把心放了下来。他叉掉重重叠叠的界面,该删的删,该卸的卸,没一会儿,电脑桌面便又重新清爽了起来。半晌之后电脑关了机,排热扇的嗡鸣声也渐渐弱了下去;它在高强度地运转了几日之后,终于能够好好地休息一番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站起,转身,望向黄少天。


黄少天安安静静的,睡得很好。一撮不安分的额发顺着鼻梁滑了下来,发尾毛茸茸的,随着他的呼吸轻轻地起伏着。


“最后一天了,小家伙睡得这么死,怕不是要赖床吧。”他低声自言自语着,想笑,最终也没笑。


好半天没说话了,声音还有点哑;不过也正好,不至于把人吵醒了。


“那什么,晚安了啊。”半晌后,他又道。黄少天睡得香甜,自然是不会回应他的;他凝神站了片刻,耸耸肩,和衣倒在了床上。


这一夜,他的梦里有风吹过;风声不疾不徐的,混杂着幸福转瞬而逝的空落落。


他站在梦里,隐隐约约地觉得,梦要醒了。


次日上午,八点一刻,叶修从睡梦中悠悠地醒转过来。过度劳累带来的酸痛感还残留在他的肩颈上,额头上也因为熬夜冒出了两颗痘,好在不疼不痒。他打了个哈欠,搓揉着眼周,余光却下意识地飘向了黄少天。那孩子看上去早已醒了,盘腿坐在床上,正靠着墙玩着手机,一脸的百无聊赖。


“哎你醒啦!这么早不错啊!”察觉到叶修这边的动静,黄少天立马抬起了头,“看来昨天睡得还挺早啊?终于搞定了?”


“搞定了,哥厉不厉害?”叶修懒洋洋地冲他笑。


“厉害厉害。”他眼睛一亮,雀跃着,蓦地坐直了;片刻之后却又松垮了下来,挠了挠鼻梁,尴尬地扯了扯嘴角。


他这两天不好太打扰叶修,闲来无事就到处转悠,和前台小妹门口保安也混了个脸熟;昨个儿他随口打听了一下叶修退房的时间,小妹回答得也爽快,说就是今天下午了。这事儿他一直憋在心里,炸弹一样。叶修忙着,他反而安定,觉得这人不会凭空消失;可当他真正结束了自己的工作,能和自己这么面对面悠闲地聊天时,他又真真切切地觉得这人要离开了,虚无缥缈了。


叶修瞧着他脸色,也明白了一二分。他翻身下床,一边糊弄着乱七八糟的被子一边说:“晚上六点的飞机。来之前就订了好的,我也没辙。”


黄少天皱了皱鼻子,道:“没要你有辙啊你又不是老板。你要是能决定什么还会忙成这个德性?来给我看看你的黑眼圈,我当年上大学通宵打游戏都没你这么吓人。”


叶修摆摆手没理会他,径直问道:“想去哪玩?”


“啊?……非要说的话还是环岛路,我一直想去骑自行车来着。就是那个,双人的那个,看到好多人骑,你注意过没?两个人一起骑,不过我估摸着前面那个人要费劲点。就是这大热天的又不是晚上,我想着你一宅男八成也不会乐意的吧。”黄少天迟疑了片刻,答道。


“行啊,有什么不乐意,你年轻力壮,在前面带我呗。”叶修答应的爽快。黄少天愣了愣,笑骂了一声“倚老卖老”,伸手就去刮叶修的眼眶。被袭击的人眯了眯眼,不慌不忙地把捣蛋鬼的手一握,凑在嘴边轻轻地咬了一口。黄少天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噎了半晌,没头没脑地嚷了起来:“干嘛啊发什么神经!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纯情老叶了!”


“……刚告白就亲了而且我都快三十了好吗,少天大大您是以为您在和高中生谈恋爱吗。”


“……嗷。”


“要出门就快点,要是磨蹭到中午了哥可就不奉陪了。”


“知道了知道了……喂你死不死啊别咬了!摄影师的手很精贵的你当是馒头吗?”


……


胡闹果然是消耗时间的一大利器。等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了一路的叶黄二人租到了自行车的时候,已经是十点有余了。


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明晃晃地挂在云端,刺眼得紧;可毕竟还是上午,暑气还没太蒸腾起来。路上人还不算太多,想来大多还都窝在宾馆里吹着空调咬着冰棍躲懒。黄少天捅捅叶修的腰,问他打算往哪个方向走;叶修想也没想地指了一个方向,说那边是下坡,还荫凉。这句话不知怎么的居然戳到了黄少天的笑点,他捂着肚子笑到几乎要捶地,说你果然本质宅男,不看海不看山,满脑子全是怎么偷懒。


毛线。叶修一脸莫名其妙,说你居然这么想中暑啊?


黄少天的脸立马垮了下来:好的你赢了。


他跨上了自行车的前座,又扭过身去拍了拍后座,一脸得意地示意叶修上来。叶修双手插在裤兜里没挪窝,挑眉道:我开玩笑的,你真要带我?我比你重的。黄少天切了一声,说你别看不起我,我好歹也是锻炼过的!别说双人自行车,单人的我都没问题好吧!


叶修听言,也就毫不客气地坐上了后座,单脚踏上了脚踏板:那你加油哈。


窄窄的车胎在黝黑平坦的沥青上碾过,慢慢悠悠地带起了一阵微风。隔着高大威武的行道树和层层叠叠的栅栏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片平静而温柔的海,蓝得几近透明,却伴着遥远得仿佛是从星河之外的涛声。黄少天精神劲足,嘴上话不停,时不时地还回个头;叶修无奈,频频伸手捏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扭转回去,要他好好看路,不要闹腾到忘我。


他们平稳地、不慌不忙地前行着,散步似的毫不费劲;这条路啊,无穷无尽地延伸着,怎么也骑不到个头。


“累不累?停会儿吧。”叶修突然说。


骑了这么远的路,再怎么放松,自然也是会累的;黄少天没逞强,靠边停了。他的衬衫湿了大半,贴在前胸后背上,风一吹,居然还有些冷飕飕的。叶修嘴上说着要黄少天带,暗自里还是使了不少劲儿,出汗也出得有够呛。附近有个租车点,他们把车就地还了,接着又在杂货店里买了两支冰淇淋,找了条长椅坐着,休憩了起来。


“爽,真的爽。”黄少天靠在长椅的靠背上,歪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啃着冰淇淋,“来厦门之前看人安利我就想着要来这里骑车玩,结果工作室安排下来要我一个人来采风,还以为没希望了。”


叶修“嗯”了一声,没个正形地回应道:“看看,还是哥好。”


小摄影师晃了晃脑袋,三下五除二把手头的冰淇淋吃了个干净,凑上前去冲着叶修比了个中指。叶修抬起左手,慢慢地把他的手指捏了回去,按在了长椅上。黄少天转过头来看他,他也不避讳什么,直直地看了回去;到头来,还是黄少天先缩了缩脖子,脸红了。


“我爱你。”叶修说道。


他手下按着的那个拳头,猛地握紧了。


血液火山喷发似的涌到了黄少天的头顶,炸得他头晕目眩;紧接着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冰水似的浇了他满头满脸,让他浑身一颤。他咽了咽口水,使劲儿地闭了下眼睛,又努力地憋出了一个干巴巴的笑容;叶修静静地在一旁看着他脸上风起云涌,张了张嘴,最终也没有说话。


“干嘛啊搞得像要江湖不见一样……只是回个家而已吧!”黄少天开了口,声音还有点不太稳,“时候不早了,回去收拾行李吧,我还能帮帮忙……”


叶修仿佛是确认了什么似的松了口气,微微地笑了。


“走吧。”


TBC



*虽说比平时写的稍微多一点,但也不知道写得到不到位(缩)

*那个……双人自行车很好玩的,大家也可以去试一试!

*求评论!> <


评论(8)

热度(97)